總以為自己是特別的,也以為自己的能力還不錯,
考試成績出來才知道,我只是個普通人……

多益測驗分數代表什麼意義呢?

 

TOEIC 多年來觀察考生的表現,累積了寶貴的考生資料,現全球每年有超過兩百萬人考TOEIC,在歐洲有2000多家跨國大公司用TOEIC來衡量員工的英文能力,並決定職務所需的TOEIC分數。如果你聽到某人 TOEIC 的分數是 600 分, 你知道這個人的英文能力可以主持英文會議嗎?如果公司只需要一個人有一點英文能力,可以說歡迎光臨,接聽電話,把信件分類,這種人的 TOEIC 分數約在哪裡?各個公司企業對TOEIC分數的判讀不盡相同,但是大致上有一定的章法:

 

905分以上
有一般專業水準,能有效率地參與各種場合對話,包括正式的會議或一般社交場合。這種層級的人講話不會因為找不到英文字彙而結巴,能清楚表達而且相當自然, 以英文為母語的人要瞭解這種人講話沒有困難。

 

785 到 905分以上                                    

有限的運作能力A級水準,應付職場上大部份的對話場合都沒問題,對某些熟悉特定的話題,能有信心地表達。大部份正式與非正式的場合都有能力參與,但不是很穩定,在有壓力的情況下,原有的溝通能力會暫時消失。

 

605分到 785分
有限的運作能力B級水準,能應付制式常態性的社交場合與有限的職場需求,

對自己特別有興趣或專長的領域可以有信心地表達,但在有壓力的情況下,這種能力又會消失。


405到 605 分
基本運作能力A級水準,能開始一段制式的面對面談話,能說的話超過基本生存用到的語言,
但社交英文的範圍有限,這個層級的人基本英文動詞時態已能掌握,但解說事物描述的能力不足。

 

225到 405 分
基本運作能力B級水準。有基本禮貌可以應付很簡單的面對面對話,但話題有限,如家人問候,語言溝通的能力還很低,就連重複同樣的話,都有困難,與英語為母語的人溝通有困難。

 

225分以下
靠套招記憶,可以問問題,但無法創造句子,溝通能力很有限。

這些分數代表了一個人在某個階段的英文能力,不要忘記,大部份學英文的人都經過 225分以下的階段,進而邁進下一階段,日積月累的學習最後到達了最高專業水準,905分以上的層級,羅馬不是一天造成的,一個人的 TOEIC 分數, 也不是一天爬上最高層。

 
 


TOEIC成績
語言能力
證書顏色
905~900
英語能力已有十分近似英語母語人士,能夠流暢有調理的表達意見、參與談話,主持英文會議,調合衝突並做出結論,語言使用上即使有瑕疵,亦不會造成理解上的困擾。
金色
(860~900)
藍色
(730~855)
綠色
(470~725)
棕色
(220~465)
橘色色
(10~215)
785~900
可有效運用英語滿足社交及工作所需,措詞恰當,表達流暢:但在某些特定的情形下,如:面臨緊張壓力、討論話題過於冷僻艱澀時,仍會顯現出語言能力不足的情況。
605~780
可以英語進行一般社交場合談話,能夠應付例行性的業務需求,參加英文會議,聽取大部份要點;但無法流利的以英語發表意見、作辯論,使用的字彙、句型亦以一般常見的為主。
405~600
英文文字能力溝通尚可,會話方面稍嫌辭彙不足、語法簡單,但能掌握少量工作關鍵語言,可以從事英語相關程度較低的工作。
255~400
語言能力僅僅侷限在簡單的一般日常生活對話,同時無法進行連續性的交談,亦無法用英文工作。
20~255
只能以背誦的句子進行問答而不能自行造句,尚無法將英語當作溝通工具使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en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