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直相信,一個人的活著的證據是有多少人「記得」。
每天收到多少信件、收到多少簡訊、收到多少E-mail……
甚至說了多少話,這都是與人交流的證據


他默默的走進公司。
他工作的地方是所謂的「大公司」,公司真的很大,佔地百坪、高六層的建築全是公司的。公司到底有多少人他自己也不知道,只知道辦尾牙時公司為了讓員工都能參加而包下了小巨蛋,雖限定只能員工參加,但還是有些人進不去。
門口有所謂的警尉,不是那種每天在打瞌睡的老人家,而是精神抖擻的年青人,大約有三四名吧,每天盯著進進出出的人。除此之外,進公司前還有門禁管制,雖然公司號稱上下班不用打卡,但進出公司確要刷門禁卡,而且公司為了什麼安全起見,刷門禁卡的時候會記錄刷卡的時間,而且還有攝影機會記錄刷卡者的影像。就是因為這樣,他每天仍在規定的時間以前到達,以免讓公司有理由扣他薪水。
公司到底是做什麼的,他也不清楚,公司好像什麼都做,公司的上千名員工,每個人看起來都很忙的樣子,而且忙到連打個招呼都沒時間。他自己呢?他也不知道自己在忙什麼,每天就進公司,拿起文件開始作業。那文件似乎永無止盡,他才做完一部份,又有數份文件在他桌上,但當他速度慢下來,文件卻又不會增加到讓他無法準時下班。所以,他就跟其他同事一樣,偶爾就上網聊聊天,互相轉寄E-mail。
公司很大,平常會接觸的就只有同部門的那幾個人而已,至於其他人,雖說平常也會照面,但下次遇到時早已經忘了樣子,和之前說過的話了。

今天,他難得比平常晚進公司,原因是什麼連他自己也不知道。算了,如果有人問的話,就說是塞車吧!掏出門禁卡準備進入公司,此時公司門口的人已經裊裊無幾,但警尉對他那麼晚出現卻一點反應也沒有!仍舊是直挺挺的站著。他不禁懷疑,那到底是不是真人啊!
到了自己的座位上,已有幾份新的文件在他桌上,他趕緊坐下,假裝自己並沒有遲到。也不知是他裝得太好還是怎樣,一整天,沒有任何一個人對他的遲來發出疑問。
又有一天也是如此,他又遲到了,但同樣沒有人發現。漸漸的,他越來越不再要求自己在規定的時間前到達,反正不管再怎麼晚到,都沒有人發現,而且,文件也不會多到做不完,他還是可以準時下班。
甚至有一天,他沒請假也沒去上班,但隔天卻一點事也沒有!只是他發現,他跟同部門的人打招呼時,看到的反應跟他在跟其他人打招呼時看到的一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en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