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片資料
影片年份:2013
出品國:USA | China
出品:DMG Entertainment, Marvel Studios
發行商:博偉
語言:English
色彩:color
音效:Dolby Digital
導演:沙恩布萊克
編劇:沙恩布萊克
演員:小勞勃道尼
葛妮絲派特洛
保羅貝特尼
蓋皮爾斯

劇情簡介

在鋼鐵人與眾將士英雄們從外星人手上拯救世界後,難道地球就和平了嗎?然而一股邪惡勢力仍蠢蠢欲動……此次鋼鐵人東尼史塔克,將再次大展身手解除危機,但他卻遭到能力毫無極限的中國巫師「滿大人」 (班金斯利飾)摧毀了他的生活,並對著心愛的女友小辣椒(葛妮絲派特洛飾)說出難以入眠的心事:「我無法入眠,就算睡著了也會做惡夢。」史塔克只能強忍悲痛,靠著精密的高科技裝備尋找幕後主謀,踏上考驗勇氣的冒險艱辛之旅。

當史塔克最終找到強敵,並憑藉睿智予以反擊之際,他卻發現了一個巨大的問題:隨著戰火的升高,到底是身上的鋼鐵戰衣造就了他,還是他成就了這套鋼鐵戰衣?

-------------------------以下有含雷XD-----------------------------------

東尼超帥的啊><~~
這應該算是小勞伯道尼的特色吧!才能演出有點壞又很痞但不令人討厭的主角!
(神鬼奇航1的傑克也有差不多的感覺)

在我們及小辣椒的眼中看來,東尼沉迷於製造鋼鐵人這個很貴的嗜好,而不把其他任何事放在心上。
他是個自大的混蛋。
但事實上,「我無法入眠,就算睡著了也會做惡夢。」他在復仇者聯盟的紐約一役後……他覺得他只是靠鋼鐵衣才有能力,而目前鋼鐵衣能做的實在有限,所以他不斷的進化鋼鐵衣,想要有更多的能力可以保護想要保護的事物—小辣椒。
(電影開始沒多久,東尼就跟小辣椒告白了這一切……只是因為鋼鐵衣還是以排除東尼的敵人為設計重點,因此在半夢半醒時,誤把小辣椒當成敵人而讓小辣椒感到恐懼)
東尼一方面自滿於自己設計的鋼鐵人,一方面又害怕鋼鐵人還是不夠完美。
這個矛盾的心情,令他不能成眠,也有了嚴重的焦慮症。

我很喜歡近幾年的英雄片,把英雄當做是「人」。
他們有人的喜怒,人的慾望,還有人的脆弱。
而他們之所以是英雄,只是因為他們能接受自己的弱點,成就自己的優勢。
(當然,還靠了點主角威能而通行無阻XD)

最後,東尼毀了所有的鋼鐵人,也取出了他胸口的碎片。意味著,他不需要再利用能源取代心臟的作用了。
那鋼鐵人是否就此消失了呢?
東尼只從毀壞的研究所中,帶走了可愛的機械手臂,留給我們無限的想象。

BUT....這段我真的看不懂啊><
為什麼一定要毀了鋼鐵人呢?(如果機械有感情,他們一定會哭著說我不想死啊~~(誤))

三集看下來,很清楚的看到了東尼因為小辣椒而有了的改變。
但看不太出來小辣椒對東尼的感性……可能是因為小辣椒一直是個太理性的人吧!(笑)

另外,看到了sun/oracle的置入性行銷……
忍不住笑了出來……也置入的太明顯了吧XD 一定投資不少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en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