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影片資料
影片年份:2011
出品國:USA
出品:UniversalStudios
發行商:Catchplay
語言:english
色彩:color
音效:DolbyDigital|DTS|SDDS
導演:奈爾博格爾
編劇:萊斯莉迪克森
演員:布萊德利古柏
   勞勃狄尼洛
   艾比柯妮許
   安娜佛芮
   強尼威特沃斯
劇情簡介:
鬱鬱不得志的紐約作家艾迪(布萊德利古柏飾)意外取得一種新開發藥物NZT,據說這藥物能開發所有人腦尚未利用的區域,並激發人類潛能。艾迪原本遭遇創作瓶頸,嗑藥後卻文思泉湧,4天便寫完一本新書,NZT讓他成了萬事通加上天才,4天學會義大利文、3天會彈鋼琴,打架時可以以一擋十。 
在友人引薦下,艾迪搖身變成了華爾街金童,10天獲利200萬美元,但名利雙收的他也成了各方人馬覬覦目標,神秘組織和敵人找上他,這些人不僅要揭穿他成功的捷徑,更想要得到這個神奇靈藥。就在四面楚歌的同時,藥物的致命副作用也逐漸起了作用,艾迪到底要如何保命呢?

-----------------------------------------------

都說,我們的大腦實際上,只有使用少之又少的部份,而這神奇的小藥丸,可以讓你完全使用你的大腦。
所以,吃了藥後,記憶力變好,學習力變強,並且在危急時,大腦能在最短時間,做出各種判斷,並從中選取最好的決定。
很神奇的藥,不是嗎?在大腦完全的使用下,一個普通人能變成「天才」。
只是,每個藥都有他的副作用,先是上癮,然後死亡。

上癮的,不只是藥本身,還有因它而來的名利。

劇中,主角的女朋友,是個很理智的人。她為了保命,也試過這神奇的藥。
但,她卻沒有因此沉迷。她甚至並未與因此獲得名利的男主角復合。 
男主角在女朋友的影響下,似乎有更遠大的目標,而不僅僅只為了錢。
在劇情的最後,他成了議員。
(只是,她在劇中的最後,似乎還是與男主角復合了,而且……男主角可能還在吃藥…) 

但事實上,電影並沒有明確說明,男主角的目的,以及,他是否戒藥。

如果,真的有這個藥,我會吃嗎?
我想我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en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