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片資料
影片年份:2013
出品國:USA
出品:MirageEnterprises
發行商:Catchplay
語言:English
色彩:color
音效:Datasat|DolbyDigital
導演:大衛歐羅素
編劇:大衛歐羅素
演員:布萊德利庫柏
   珍妮佛勞倫斯
   勞勃狄尼洛
   賈姬威佛
劇情簡介
入圍2013奧斯卡高達8項提名,橫掃入圍奧斯卡所有演技項目,榮獲第37屆多倫多影展觀眾票選最佳影片,並且席捲國際各大影展。改編自馬修魁克暢銷同名小說,《燃燒鬥魂》奧斯卡金獎提名導演大衛歐羅素執導,《藥命效應》布萊德利庫柏、奧斯卡影帝勞勃狄尼洛、《飢餓遊戲》珍妮佛勞倫斯等多位演員攜手迎向幸福之路。

派特(布萊德利庫柏飾)在精神病院待了八個月後終於出院。他一直不肯服藥並且堅信自己沒有發瘋,對於自己「一線光明」的樂觀人生理論深信不疑。

派特不曾對自己待過精神病院而感到沮喪,他在出院後最想做的事,就是與離婚的前妻妮奇破鏡重圓,當他回到老家重新與父母共住之際,卻覺得一切似乎不太對勁,沒人願意與他聊妮奇的事情,派特也一直不願接受自己已無法與妮奇重修舊好,他每天仍努力讓自己成為妮奇心中理想的對象為首要目標。奇怪的是,每當他與妮奇的結婚派對上那首,由史提夫汪達所演唱的「My Cherie Amour」靈魂樂經典名曲一出現,派特就會開始暴走無法控制。

派特在努力恢復正常生活與尋找記憶的過程裡,發現家中原就不愛說話的老爸(勞勃狄尼洛飾)常逼迫他跟著一起看美式足球比賽。他亦不知任職警探的好友朗尼為何去世,而朗尼那名愛跳舞的怪咖美麗寡婦蒂芬妮(珍妮佛勞倫斯飾),總在他長跑健身時一直追著他,而且派特的治療師竟然還想牽起他們的姻緣線,當派特為了妮奇而決定與蒂芬妮共同為一場舞蹈比賽練跳之際,所有的事情竟開始複雜變化得顛覆了所有的想像...

《派特的幸福劇本》以被世人訕笑精神有問題的派特,想要恢復正常人生為主軸,在看似瘋狂失序世界中,不時穿插怪誕笑點令觀眾莞爾一笑,在異於常人的世界裡,亂中有序的體現柔軟與堅毅的人生觀。

 

-----------------以下有劇透-----------------

劇情有點亂寫吧=.=

派特因暴力攻擊事件進了精神病院(法院判決的結果),在醫院中,他學到了樂觀的面對人生。他也覺得他可以控制自己的情況,而不需要吃藥。
在出院後,派特回到了自己的家裡。但他因為精力太過旺盛,三不五時就暴衝,給自己的父母惹麻煩XD
他想回到跟妮奇當初的快樂時光,他一直覺得自己深愛的人是妮奇,他也相信,他出院後,只要回到以前的生活,妮奇就會回來!
後來,他認識了女主角蒂芬妮,在條件交換下,他決定跟蒂芬妮一起參加跳舞比賽。
為了練舞,他每天都累到精疲力盡,也比較少機會找父母麻煩XD
而在與蒂芬妮的相處下,他也漸漸的找回,如何瞭解自己的狀況,也知如何控制自己的脾氣。

整齣戲中,我很不明白的是……蒂芬妮是什麼時候喜歡上派特的,以及為什麼會喜歡他?
但蒂芬妮真的很迷人,派特會愛上她倒不意外。

至於妮奇……
派特會聽到那聲歌就失控,就是因為派特有一次提早回家,聽到家裡放著那首他們婚禮的歌。
但地上,卻有著散亂一地的衣物……最後,他在浴室看到了赤裸的妮奇,以及妮奇偷情的對象。
所以派特一時失控就把那客兄打個半死,他也因此送進了精神病院。
最好是有人可以那麼聖人的接受自己老婆偷情啦=.=

像有時候別人白目的一句話,如果用幽默的言語去化解,反而能拉近彼此的關係。
劇中派特的兄弟在見到派特時,一直在說他好而派特不好的事,
旁邊的人都以為他們快要吵起來了……
但派特說了一句:我什麼都沒有,只有愛可以給你 (I have nothing but love)
然後兄弟倆就抱在一起了 T_T

是真的還不錯的小品,推薦去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en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