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片資料~~資料來源,開眼電影

片長:114分  上映日期:2015/05/29 
影片年份:2015
出  品  國:USA
出  品:Warner Bros., Village Roadshow Pictures, New Line
發  行  商:華納
語  言:English
色  彩:color
音  效:Dolby Digital | Datasat
導演:     布萊德派頓
編劇:     卡爾頓庫斯
查德海斯
演員:巨石強森 Dwayne Johnson  ............Ray/雷蓋恩斯
亞歷珊卓妲妲里奧 Alexandra Daddario  ............Blake/布蕾克
雨果強斯頓柏特 Hugo Johnstone-Burt  ............Ben/班
卡拉裘吉諾 Carla Gugino  ............Emma/艾瑪
劇情簡介
美國加州經過一個9.6大地震後,一名救援直昇機的飛行員(巨石強森 飾)駕駛直升機搶救逃往摩天大樓頂樓的妻子,千鈞一髮之際抓住妻子的手。夫妻倆利用各種方式北上尋找在舊金山念書的次女布蕾克,駕駛遊艇遇上近15層樓高的海嘯,死裡逃生。
片中舊金山也被震的滿目瘡痍,慘不忍睹,艾瑪男友拋下布蕾克獨自逃難,她和一對兄弟一起逃生,利用父親教她的求生守則度過危機。

--------------------------------------底下有雷分隔線--------------------------------------

作為災難片是不錯啦!
畫面精緻,特效精采,情節動魄驚心。
只是劇情內容……真的很想讓人吐嘈Orz

主角是位很有經驗也很有責任感的救難員,由於臨時徵召,他無法陪他女兒北上入學。他同事是說可以請假,但主角說他不能離開崗位,這就是他為什麼是主管的原因。
但一聽到前妻及女兒可能有危險,他馬上就拋下責任了……那前面鋪陳責任感深厚是作什麼Orz

災難當下,前妻在與未來的大姑用餐,他接到主角的訊息要帶人往高處走,以方便主角尋人。
嗯,也許是大家都直覺往下跑,才能在最快的時間離開這棟建築吧!所以沒人理前妻。
最後整棟大樓垮了。天搖地動後,不少人來不及逃亡,不是從搖動的大樓掉下去,就是跟著毀滅的大樓一起消逝。
那……屍體呢?
地震停止後的地面可是一片乾淨,瓦礫堆整齊的放在一旁,但不見任何的屍體。
引發的洪水也是,完全沒夾帶任何泥沙及雜物,除了顏色是混濁之外,完全是乾淨的潮水向主角一群人打過去。
(我記得洪水最危險且致命的,不就是它夾帶的泥沙及雜物?)
呃……屍體是隨著地震被埋到地下了是吧?

最後,主題曲很好聽。

約35秒開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en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