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片資料
影片年份:2011
出品國:USA
出品:OneDay
發行商:山水國際
語言:english
色彩:color
音效:DTS|DolbyDigital
導演:瓏席非
演員:安海瑟薇(艾瑪)
   吉姆史特格斯(達斯)
   派翠西亞克拉克森
   蕾夢娜葛瑞
   茱蒂懷塔克
   詹米西佛斯
劇情簡介
1988年,即將大學畢業的達斯(吉姆史特格斯飾)和艾瑪(安海瑟薇飾)初次相識。兩人的家庭背景相差甚遠,艾瑪是一個平凡家庭的女孩,達斯則是一個富裕、有魅力的男人。兩人大學四年彼此不認識,卻在畢業舞會當晚產生火花。因此,兩人約定好每年這一天,不管遇到什麼困難、不論身在何處,都一定要見面,而他們彼此都知道不管遇到什麼困難,他、她就那裡…。這段延續二十年的奇緣,是否會開花結果呢?

-----------------------------------------------------------------

....簡介是在騙人……
他們根本沒有約好這一天一定要見面嘛……
是這部片的敘事手法,是在每年的同一天。
男女主角或許與前一年有些改變,或許沒有,
或許他們有聯絡,或許沒有,
但總能從對話裡,窺見到另一人的影子。 

與其說這是一部愛情電影,不如說是兩個人簡短的人生敍述。
只是,這兩人是認識、有交集的。
這部片裡面當然有愛情,但,卻是很美式的愛情。
只是沒結婚前,什麼都有可能。
即使是各自有男女朋友,卻依然可以是朋友。
(或許是因為,艾瑪從開始到結束都很愛達斯吧,所以才能接受他。)

"I love you, Dex, so much. I just don't like you anymore. I'm sorry."

"Dexter: [referring to the back of her bathing suit] It's scooped a bit low isn't it? 
 Emma: Good job I didn't put it on backwards. "

" I'm not lonely, I'm alone. "

"She made you decent, and in return you made her so happy, so happy, and I will always be grateful to you for that.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en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