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是學期末的最後一天,
我在收拾教室屬於我的東西,要把它們一起帶回家。
旁邊有一個男的一直跟在我旁邊碎碎念,而我不發一語。 

那個男的,好像我注意他很久了,
很帥、很優秀,我的視線跟著他轉已有好一段時間,
但直到學期末的最後這天,他好像才發現。
因為我在班上,不是個突出的人物,
不,其實我也算是個特別的人物,因為全班都不喜歡我。 

但在這最後一天,他竟然在跟我示好,其他同學則冷冷的看著。
他說,因為我一點也不漂亮 (還說了很多,但只記得這句)
但我只是默默的聽著,收拾我的書,把他們整齊的放到我的包包。
最後,他問我說,要一起去逛街嗎?
我還是沒理他,背了我的東西就離開了。
後面,彷彿傳來其他同學的訕笑。

那時我想的,是他只是覺得訝異,因為直到學期末才發現我在注意他,
另外還覺得新奇、有趣,才會想約我出去,
或許,還有其他同學的慫恿吧。

另外一個夢,是我跟一個男的在逛美食街,那應該是吃飯時間。
我肚子餓了,但那男的還在看要吃什麼。
這美食街我似乎很熟。
但他問我肚子餓了嗎,我卻回答他還好, 
直到最後,我還是不知道,我有沒有吃到東西。

還有一個夢,是我在參觀一個工廠。
他們把魚放在架子上,但魚離開水久了,就會漸漸乾枯,
所以工人們必需拿濕布擦魚,這樣魚就不會變魚乾了。
剛好,他們在移動架子的間隔,這樣才能放更多的魚上去,
所以他們一邊把架子的隔間縮短,把原有的魚移動,一邊放更多的魚。
但他們卻只顧著擦新的魚,原有的魚已漸漸乾枯,
後來,我忍不住開口提醒,
卻得到冷冷的回應,要不,你也來幫忙,
我只能吶吶的嗯了一聲,就去拿濕布了。

但我拿濕布回來後,竟然看到其他的人在把書上的水刮乾,
而原有的擦魚,則在對面。
我也被叫去刮書,但卻一直做不好,
先是水漬沒刮乾淨,後來又是一直重覆刮別人已經刮好的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en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