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影片資料
影片年份:2010
出品國:USA
出品:ElectricShepherdProductions
發行商:UIP
語言:English
色彩:color
導演:喬治諾爾菲
編劇:菲立普肯迪克
演員:麥特戴蒙
   愛蜜莉布朗
   泰倫斯史丹普
   安東尼麥凱
   麥克凱利


劇情簡介
劇情探討人是否真正能掌控自己的命運?或有不可知的力量在操控我們?
年輕美國眾議員大衛倪瑞斯(麥特戴蒙飾)在即將當選參議員的前夕,在造勢場合與遇上芭蕾舞舞者伊莉絲(愛蜜莉布朗飾),在巴士上重逢,彼此萌生愛意,一群陌生人卻竭盡所能阻止他們再度相遇。大衛發現他必須反抗命運,也就是命運規劃局的幹員,他們會使用強大的力量阻止大衛和伊莉絲在一起。大衛面臨生命中最大的抉擇,必須忘了她,接受他被規劃好的人生,或是為了和她在一起,放棄一切,反抗神秘組織命運規劃局的掌控。

------------------------------------

在陰錯陽差之下,男女主角相遇了。原本,他們是不該相遇的。
他們發現,彼此是「命中注定」的另一半,即使命運捉弄,他們仍然要跟對方在一起。
最後,真愛改變了命運。(咦?)

有聽過一個故事,有個虔誠的教徒在傳教,說我們所有遭遇的一切都是上帝的旨意。
有人反駁說,我現在把手上的水杯摔落在地,是我的意思,而不是上帝的意思。
那人回答,那是上帝讓你得了失心瘋,才會想把好好的水杯摔破。 

命運規劃局也有些這種味道。
命運規劃局照著「指示」,讓人類的生活照著劇本上走。
他們的理由是,人類的生活若是沒有經過規劃,很容易秩序大亂,像……中世紀的黑暗時代, 亂不是命運規劃局插手,還不知道會亂成什麼樣子。
而他們的做法很簡單,打翻咖啡、錯過公車、許多不經意的一些小事,就可以改變未來。(有點蝴蝶效應的意思。)
甚至,有時候你一覺醒來,就改變了原有的想法,也是規劃局的能力。

他們阻止男女主角相遇,是因為,在計劃裡,男主角是改變未來的重點人物。
但如果他遇到女主角,則會讓他滿足於現況,而不是改變未來。 

如果是你,你的選擇會是什麼?

男主角想跟女主角在一起,而命運規劃局的人則是為了「未來」要把他們分開。
男主角帶著不知道事情始末的女主角一直跑,他問她,你願意跟著我走嗎?也許,我們之後也是會不斷的在跑,但,至少我們在一起。
女主角把手伸給他。
最後,「命運」放他們一馬,不再插手他們的人生。

我在想,如果是我,我不會跟男主角在沒有未來的情況下在一起。
尤其是,我完全不知道發生什麼事,只知道未來有可能會擔心受怕,很不安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en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