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之前看「非關命運」,
有個心理醫生提出什麼是「安全感」。
她以小孩子做例子,
如果父母帶小孩子去看醫生,
父母藉口先離開,留下對小孩而言是陌生的醫生。

如果一個對父母有安全感的小孩,
對於父母離開,會有不安的行為出現,
並對陌生的醫生會有防備的行為產生。
直到醫生對他示好,
小孩知道這醫生是好人,不會傷害他,
他才會對醫生有安全感。
等父母回來,有安全感的小孩會向父母表達對他們離去的不滿,
因為有安全感的小孩會對他親近的人表達真實的自我。

而對父母離開沒有反應的小孩,
或馬上就接受醫生的小孩,
都是屬於沒有安全感的!
因為他們分不出來,什麼是「安全」的。

所以,安全感,是看對象的。
你對甲有安全感,不代表你對乙就一定要有安全感。

我想,我應該是沒安全感的人吧!
或著說,我不知道什麼是「安全」。
所以我可以很快融入一個完全陌生的地方,認識完全陌生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en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