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怎麼會來這裡的?

她只記得,似乎一回過神,就站在一個巨大的門前面。那是由石材建成,門上有許多浮刻,門內共有四面拱門,通往四個不同的方向。她面向的那面門前,上面斗大的三個字,南天門。
只是她怎麼看都覺得,這門應該叫「巴黎凱旋門」才對。

在她想找人來問問的同時,她發覺她身旁有個好看的男人,他身著中國古代的長袍,但她可不是什麼歷史學家,所以她根本不知道那到底是那朝那代的衣服。
男人自我介紹說他叫晏殊,是她的輔導人,要帶她去住的地方。
不是沒想過這可能是場巨大的整人遊戲秀,但也許是因為晏殊是她在睜眼後見到的第一個人吧,加上他長得又不錯,所以她就這麼傻傻的跟著他走了。

那,現在呢?
該不會這幢小屋就是傳說中的「玻璃屋」吧?而她,則是被選中的主角,準備上演「楚門的世界」給觀眾們欣賞,而手上這隻iphone則是她要負則推銷的廣告商品。
屋子裡大致看過一遍,倒沒發現明顯的監視設備。但很難說,設不定就藏在電燈裡,她可沒那個本事把電燈給拆了。
衣櫃裡的衣服,雖說沒有名牌,但大都是她會穿的T shirt及牛仔褲。真奇怪,她還以為會有名牌商品可穿好讓她可以打廣告。不過想想也對,那些名牌都得找身材好的名模穿起來才好看,而她自己試穿後的心得是,還是看看就好。
倒是冰箱裡的食物,大多是麵包及各式零食,反而沒有發現蔬菓及肉類。真奇怪。但她目前也不餓,也不會特別想吃些什麼,所以就不去追究了。也許,廣告商是麵包公司吧!

在沙發上發呆了好一會,最後她拿起iphone把玩。
「各位觀眾,這可是最新型的iphone。」
「看看這流線型的外殼,純白的背蓋,還有亮麗的蘋果咬一口標誌。」
「瞧,只要指尖輕輕滑動即可換頁!」
「輸入文字只要用手指輕輕碰觸面版即可。」
「……」
自言自語了一陣,原本想盡自己的「本份」好好推銷這隻iphone的,但她真的不是當推銷員的料,講沒兩句就沒詞了。 
也許,選中她的人眼睛是被糊到狗屎了吧!

她把玩著iphone,以前總看著其他人拿著小小的機子,在搭車時、等人時、行走時盡情沉靜在自己的世界,有時,還是有些羨慕的。 
看了看手機,『紀元4793年,10月64日,3點48分。』如果照那個男人說,一天有10個小時的話,那她來到這裡已經是3個小時了……等等,但一個小時有100分?那她到底應該算發呆了多久?
也許,她該打個電話,至少,要跟公司請個假吧!
輸入了電話號碼,是一陣的安靜,連「對不起,你撥的號碼是空號,請查明後再撥。」的訊息都沒有。
可能要輸入國碼吧!誰知道那個有著「南天門」的凱旋門是在那裡?
輸入了電話號碼,還是一陣的安靜。
搞什麼?不會這手機真的有問題吧!這樣怎麼會有觀眾要買呢?

百般無聊之下,她從電話薄找到了「客服」的選項。
其實很容易,因為電話薄就只有「客服」及「晏殊」這兩個選項而己。但……只有選項而沒有號碼!
真的是無語問蒼天啊!她真的不知道該說什麼才好……這樣子能撥通才有鬼啦!
一邊想著,她還是按下了通話的按鈕,但不一會,電話那頭傳來了聲音。

「費歐娜小姐您好,我是編號5438的安潔拉。歡迎您撥打我們的客服專線。」
「呃……你……你好。」
「費歐娜小姐您有什麼問題嗎?還是……您只是想找人聊天的?沒關係,我很閒可以盡量聊。」
「呃……上班時間聊天?這好像不太好吧?」
「怎麼會呢?我們客服的任務就是讓顧客滿意,有時候顧客不滿意的地方只是因為他沒法發洩他的不滿而已,而陪他聊聊後他就會滿意了。嗯,我好像離題了,說吧!你的問題是什麼?」
「呃……我想問我這隻iphone是不是壞了?」
「iphone?等等……喔對了,為了符合你的習慣,您配有一隻與您的時代符合的最新型iphone。請問您是覺得它那裡壞了?」
「我沒辦法打電話!」
「但您現在不是撥給我了嗎?」
「不,我的意思是,我沒辦法撥到以下的號碼」說著,她把公司的號碼報了出來,「而且我即使加了國碼也打不通。」
「這號碼是……人界的?」
「人界?」
「是啊!照理來說,我們是不能撥給人界的,這可是受天界條款的約束呢!」
「天界條款?」
「您不知道喔?那您一定是新警察囉!」
「新……警察?」
「咦?這不是您那時候某個網路佈告欄的梗嗎?」
「……」為什麼這位叫安潔拉的客服小姐……讓她有種很無力的感覺。
「費歐娜小姐您還好吧?」
「也許吧!」她開始有些後悔撥打這客服電話了。
「別擔心,關於天界條款的問題,你可以詢問您的輔導人,或在『當個天界新警察應有的教育』課程會有詳細的說明。」
「等等,你說那什麼課程?」
「呵呵,跟您開個玩笑,其實那叫『新人指導』,您的輔導人會先為您安排的。」
「呃,好我知道了,我還有事,改天再聊。」說完她也不想等回應,就急急的掛了電話。
「費歐娜小姐,記得下次再指定我聊天喔,我是編號5438的安潔拉。」在掛完電話前,依稀還聽到這樣的回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en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