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薇枝上露華濃。起秋風。管弦聲細出簾櫳。象筵中。
仙酒斟雲液,仙歌轉繞梁虹。此時佳會慶相逢。慶相逢。歡醉且從容。
——晏殊,望仙門

「這就是仙界?」她這麼問著身邊的男人。
 會有這個想法也不奇怪,依她看過各式小說,甚至偶爾到佛室聽到的「仙界」,應該是古色古香的建築,有著眾多的老頭子仙人,穿著古裝,對著台階上的玉帝述職。即使是西方宗教的天堂,也是一堆穿白衣有翅膀的天使,在純白的地方唱著聖潔的歌。
再怎麼樣,至少不會是現在在她眼前的「仙界」。除了天空是一片白符合她的期待之外,古代與現代、東方與西方的建築交錯,衣著也是,各種見過的、沒見過的衣服盡在她眼前,甚至還有不少「人」是沒穿衣服的。說是「人」,其實也不太對,至少,在她印象中,「人」是兩隻手兩隻腳,直立的身體,而不是有的「人」有第三隻眼,或多條尾巴,或多兩隻手或兩隻腳……看得愈仔細,她愈覺得自己快暈倒了……

「嗯,某方面而言可以算是。這裡是住宅區,先幫你安頓下來,你喜歡住什麼樣的地方?公寓?莊園?高科技大廈還是樹上?水中?」
「樹上?」
「嗯,你喜歡樹上喔……」那男人一邊說,一邊從口袋拿出……iphone(!?)記錄。
「沒,我才不要住樹上!」她急忙阻止男人做記錄的動作。「等等,這倒底是那裡?」
「依你的說法,這裡就是仙界囉。」
「什麼叫依我的說法?還有……我死了?」
「可以算是!」
「我是怎麼死的?還有,我可以成仙那也就是說我做了很多好事囉!」雖然自己壓根就想不起來自己做過什麼好事。
「你不用心急,如同之前說過的,我是你的輔導人,我會盡力解決你的疑問,而且我們有很多時間,不用急於一時。」
「你之前說過?」
「嗯,大約20分鐘之前吧!我再介紹一次,我是晏殊……」
「對,我想起來了,寫宋詞的那一個!」
「不是,」晏殊好脾氣的笑者。「只是同名而已。我是你的輔導人。你有任何問題都可以問我。我們來這住宅區是先為你找住的地方安頓下來。對了,你要用什麼名字啊?」
「什麼叫用什麼名字?我不是本來就有名字嗎?」
「所以你打算用你原本的名字囉?」說著,他又開始在iphone上輸入些什麼。
「等等,我可以選擇我要用名字嗎?」
「當然可以,在這裡,你只要對自己負責。」
「那我要叫費歐娜。」
「嗯,費歐娜你好。」他一邊說著,一邊在iphone上輸入。「那你想好要住那裡了嗎?還是先住旅館,等你有想法時再搬?」
「也好。」她真的需要找個地方歇歇。雖然身體上一點也不累,但一下子接收到太多新事物,腦袋還是有點吃不消。

「嗯,我先帶你去旅館。再跟你約時間,看你何時要學習或工作。對了,這給你。」說著,他把手上的iphone遞給她。
「iphone?」
「是啊,我想你應該會比較習慣這個。上面有日期,時間,另外我也幫你輸入了常用電話。你有問題可以找我,也可以打客服。」
『紀元4793年,10月63日,9點67分。』
「這是怎麼回事?」10月不是應該只有31天嗎?還有那67分是怎麼回事?壞掉了嗎?「怎麼會給我一隻壞手機?」
「據說本來是沒有日期的,因為對時間無窮盡的我們來說,時間是沒意義的。但因為不少居民身為『人』的習慣,所以就決定一天有10個小時,每小時有100分鐘。每分鐘有100秒。100天為一月,10月為一年。」
「所以,現在是晚上?」看著週圍明亮的白色天空,實在很難想像。
「不,我們沒有所謂的『晚上』。那個時間,只是因應『人』的習慣產生的。」
「那我什麼時候可以休息?」沒有晚上?那不就是24小時,不,10小時都要工作嗎?
「你累了就可以休息啊!放心,我知道你有很多疑問,我會一一回答的,你先靜下來休息再說。」

不知不覺間,他們已經到了一幢小木屋前,那有點像之前她去峇里島玩時住過的那種。
他引她進屋,讓她看了看房子的格局。三房兩廳兩衛浴,廚房應有盡有,冰箱也有不少吃的東西,連衣櫃都有不少衣服。
「這……真的是旅館?」
「是啊!你不滿意嗎?」
「那……那些衣服?」
「是為你準備的,我想你應該還是習慣穿這種的,如果你要其他款式的衣服,再打給客服就可以了。」晏殊微笑的拍了拍她的肩,又說到,「你好好休息,看你何時想學習或工作,再打給我。有任何問題都可以撥給客服。如果可以,我先走一步,我還跟人有約會呢!」
「啊……嗯!」她只能愣愣的看著晏殊,然後讓他離開。
她想,她應該要撥給客服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en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