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看電影。嘴上說了很久,但一直沒有行動,因為,不是很想一個人去看。

結果,還是一個人去了。
到的時候,離最近開場的電影只有兩部:「時空旅人之妻」 與「孤兒怨」。
但比起一個人看愛情電影,我倒寧願把自己嚇個半死。
而且,有看過孤兒怨的簡介,不會是靈異片(應該吧?),所以我ok的!

電影一開始,就是媽媽流產的夢境。
然後,從對話中得知:媽媽有酗酒的情況,為此在看心理咨詢,也有打算要領養一個小孩。
在幾經思考後,終於決定去領養了!(要不然故事要怎麼下去?)

他們原本已有兩個小孩,
老大是個活潑的男孩子,老二是個出身就幾乎沒有聽力的小女孩。 
爸爸是建築師(是吧?),媽媽原本是在大學教音樂的,但因為酗酒的問題,離職了。
而流產的是他們的第三個孩子,潔西卡。
據媽媽說:那孩子死在她肚子的七天孩,她似乎還能感覺到胎動。 

那是一間看起來很平常的孤兒院,修女人很好,小朋友很活潑,
但爸爸在從洗手間出來時,意外的被艾絲特的歌聲吸引了。
與樓下的熱鬧成反比,樓上在畫畫的艾絲特異常安靜且專注的在畫畫。
(這期間,我還被突如其來的小孩子笑聲嚇到=.=)
只是我覺得她畫的畫有點……怪怪的。
她畫的許多角色都長了人臉,而且看起來……不懷好意。 

 


 

艾絲特是個很奇特的孩子,
她很有禮貌,很成熟。(她剛出場的時候我還挺喜歡她的,我喜歡漂亮且成熟的孩子!)
她不愛與人交流。(但修女說,如果有必要的話,她可以與其他孩子相處很好。) 
而且,她很少生氣,修女只記得,她生氣是因為有人要動她的頸帶。

在考慮了三個星期後,媽媽終於決定帶艾絲特回家。
妹妹很喜歡她,因為艾絲特一開始就表現了極大的善意用手語跟她溝通。
而哥哥,則是帶著點嫉妒的情緒,看著這個突然出現的「妹妹」。

一開始,真的,沒什麼特別的。
頂多是艾絲特穿著過於得體——整身式的洋裝,而不是T-shirt加牛仔褲。
她洗澡會鎖門——媽媽說:在這個家裡是不鎖門的!好吧!只有今天而已。

但「小公主」式的洋裝,加上她頸部以及手腕上的緞帶,使她在學校成了被欺負的對象。
而與她同一所學校的哥哥,則因為嫉妒,以及同儕間的壓力,
對這個「妹妹」並未伸出援手。

看到這,我原先以為艾絲特會性情大變是因為孤寂,以及想尋求認同感。
一個來自於孤兒院的小孩,好不容易被領養,但卻找不到一個人真心喜歡她。
所以,對所有欺負她的人,她決不原諒。

但,並不是這樣。
在一次的出門散步中,艾絲特利用機會將在學校欺負她的女生,從溜滑梯上推了下來。
雖說妹妹作證不是艾絲特推的,爸爸也選擇相信她,
但媽媽不。她覺得:艾絲特有問題! 
所以她聯絡了孤兒院,想知道艾絲特以前的生活。
修女告知她一項訊息:跟艾絲特接觸的人,都有無故受傷的例子!
(看到這我想到:艾絲特不就等於柯南嗎?)

接下來,我又有第二個猜想:會不會像捉迷藏一樣,其實是媽媽受不了失去第三個小孩的打擊,所以造成了幻想? 
但我又猜錯了。
艾絲特漸漸露出邪惡的面貌,殺人、放火、威脅、陷害……
(小孩子果然是惡魔……) 
造成一家人家破人亡……


 

 

結局呢?結局當然是代表「正義」的媽媽把艾絲特解決了啊!
只是……總覺得感覺不到, 那媽媽有愛過艾絲特的感覺……
(我果然還太天真、太嫩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en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