噗浪(plurk),算是一個微型的部落格。

它的按扭很簡單,它的功能也很簡單。
你可以自己隨意發表任何東西:可能是一句話、一張圖、一個連結,或著一段影片。
字數不需要多(它有140字的上限,就算要多打一些字也沒地方打XD),甚至不需要有言之有物,純粹當心情抒發即可。 

它只要有E-mail即可加入,登入後如未登出,資料可記憶14天始需重新登入。

它是橫向時間軸的觀念,越接近「現在」發表的噗會出現在畫面的中央,至於更早之前的……得往右邊慢慢找了!
(這對我來說是缺點,有些事、有些心情就這樣被淹沒有在網海裡……)

它的好友模式有兩種:
你發新的噗,或著是你的噗有人回應,對方都會收到通知;而對方的噗有任何異動,你也會知道,這就是好友。
另一種則是你單方面收到對方的最新消息,這就是粉絲。

只是,你不能強迫對方接受你的訊息。
你可以針對某人說悄悄話,也可以在對話中加入某人的名字以表示你在對他說話。
但,對方有沒有接受到(對方不是好友,或把你封鎖,或只是沒注意到……)你也不會知道……

右下角系統會通知你,你所追蹤的人是否有發新的噗,或目前追蹤的人(包含自己)是否有人回應。

當然,覺得太多噗要看很煩的話,可以把那個噗按「靜音」,或直接設為已閱讀,反正對方不會知道。

更多關於噗浪的介紹請參考下面的連結:

Plurk 之非官方新手入門手冊

 

目前我是把它當成msn的替代版XD
因為有不少公司有鎖msn,但目前好像還沒聽到有鎖這個的!
(但說不定如果大家都在用這個的話……說不定就換它被鎖了Or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en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