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人生中最後悔的事,往往是你沒完成的事,而不是你完成的事....... 」
「在生命結束以前,我們將以自己的腳步走完最後一程....」

原不會有交集的兩人,卻因為死亡而讓他們有所連繫。
從事了46年黑手工作的卡特錢伯斯,曾經擁有很多夢想,在剛進大學時哲學老師要他們列出的人生清單。
清單上,卡特記下了各種想體驗與完成的事情,包括了環遊世界等各式各樣的新奇大小趣事。隨著時光飛逝,及現實生活的壓力,他的清單上卻一樣也沒減少。直到住院的這幾天,他才開始重新整理他的清單。

億萬富翁艾德華柯爾,則是從來沒有過人生清單,他的一輩子都忙錄的追著金錢,建立起自己的企業王國,卻也在不知不覺中失去了自己的親情。他以為擁有了金錢就是擁有了全世界,但事實上,他失去的卻比得到的東西還多。

富翁艾德華柯爾(傑克尼柯遜 飾)和黑手技工卡特錢伯斯(摩根佛里曼飾),得到癌症的兩人剛好住進同一間病房,也許是一時興起,艾德華在無意間看到了卡特的清單,並決定以他的財富幫助卡特完成他的清單。

卡特心靈上很富足,因為他付出了他的一生給他的家庭,他有美好的妻子及家人,住院期間,他不斷有的人探望、陪伴。他缺少的,只是他個人的冒險,於是,他在清單上列了高空跳傘、看世上的美景、攀越高山等的心願。

艾德華自認為他什麼都有了,因為他很有錢!所以卡特所有的心願他都有辦法幫他完成—只要花錢就行了!
但事實上,他除了錢,他沒有朋友,也沒有家人。 

在幫助卡特的同時,艾德華同時也完成他自己的清單。
他得到了卡特這個朋友。
他也得回了他的家人。 

隨著清單上項目的減少,兩人的生命也逐漸到了盡頭。

影片資料

影片年份:2008
出  品  國:USA
出  品:Storyline Entertainment
發  行  商:Warner Bros. Pictures
語  言:English
色  彩:Color
音  效:SDDS / Dolby Digital / DTS
導演: 編劇: 演員:
勞勃萊納
賈斯汀查克漢
傑克尼柯遜
摩根佛里曼
席恩海斯
Beverly Todd
羅博·莫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en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