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7/6去了一趟澳門,因為那裡有全世界最高的高空彈跳!
才剛下飛機,就遇上豪大雨。
但仍不死心,還是跑了一趙澳門塔,不過回答卻是:為確保安全,要雨停才有可能跳。
於是,只能隔天再試試看了。


隔天一早,仍是陰雨綿綿。
由於半夜沒睡好,仍是有點昏昏沉沉的。再加上高空彈跳是11點開始。
決定吃過早餐後再睡一覺,等11點看看情況怎樣再說。

彷彿才剛躺下就聽到鬧鐘的聲音。
睜眼一看,窗外的雨竟然停了!而且,好似還可以看到絲絲的陽光。
迫不及待的換裝打扮,搭上巴士就前往了我此行最重要的目的地—澳門塔。

確定可以跳之後,就遇上了第二難的難題—要不要購買「跳樓」的影片及照片?
在考慮到我是一個人來的,而且……不一定會有下次,所以還是買了個「全餐」。
匆匆的趕上營業所在的61樓,就開始了我的小小冒險。


Bungy Jump,在那裡翻做「笨豬跳」,也許,真的只有笨豬才會去跳吧!
先向櫃台表明來意,他提供了一件印有此活動的T-shirt給我換。要求我把身上所有的東西都放進包包,包括項鍊及戒指,並將之放入20元的押金換來可上鎖的櫃子裡。
看起來,我好像是第一個到的,有膽量的玩家。
輕裝出來後,就有人幫我穿上「保護具」。那是一件看起來有點像繩子組成的東西,上面有一個大勾子,在「室外」走動時,都要把大勾子跟安全索扣在一起,以防危險。再來,是測量體重,據說是會因應當天的風速以及玩家的體重決定繩子的長度。
接著,就是開始走向室外了。

(61樓隨處可見高空活動的文字說明,尤其還有一扇窗戶上寫著:why you live on the edge when you  can jump off?)

教練是個外國人,完全只會說英文。
首先,他把我帶到室外後,讓我在一張板凳上坐下,接著,開始為我做事前準備。
他先是找了塊大毛巾,把它包在我的腳上,接著,再把繩子纏好固定。
然後,再要求我用「baby step」走到「the edge」。
走到「the edge」後,就有人幫我在腳上扣住彈篁繩,然後取掉我背上的安全索。
全程中,教練有緊緊的抓住我。
接著,就是向旁邊揮手,以拍下「紀念照片」。
在倒數五四三二一後,就跳下去了。



時間彷彿過了很久,又好像只有一下子。徜徉在天空的懷抱中,不需要思考什麼。很悠閒。

[我要下班了,後面不想寫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en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