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剛在奇摩看到一則有關高捷的新聞。

想想,台北捷運也十年了,高雄捷運發生過的問題難道台北捷運沒發生過嗎?
本來,一件新的事物總會引起人們的好奇心,而新的事物又往往產生新的問題。
捷運剛開始,只有木柵線。一大堆人湧入使用這新鮮的交通工具,新聞三天兩頭的在報導捷運不安全,車門會夾人的事件。
上廁所按到警報鈴,警急通話鈕當對講機使用,找零錢的盤子當贈品帶走,在捷運內飲食,在捷運內推擠,電扶梯夾傷人……
隨著時間過去,一條接著一條的捷運開通,大夥逐漸接受,而把它視為一作平常的大眾交通工具,而不是好玩的玩具。

但總覺得報導是用一種嘲笑的心態在敘述南北的差異。
用大篇幅的報導阿婆拉到警報鈴,還硬是要拍服務人員聽到警鈴跑去女廁的畫面,以及阿婆不好意思的表情。
人們瘋狂的擠上車已不是什麼新聞,也不知道為什麼,看到車來了,總是不管三七二十一的就往前擠,好似過了這班就沒下班了。原本排得好好的隊伍,一貶眼就變成一片散沙。也不管擠上去後,會不會影響關門、自身安全是否有疑慮。任憑殺雞般的警告聲在響透天際,仍猶若未聞,好似不關己事。

很懷疑,難道高捷沒向台北捷運取經嗎?
而且,台北捷運與高雄捷運好像是不同系統,也就是說,可能悠遊卡就只能是「台北悠遊卡」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en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